微营销跟传统营销方式的区别是什么?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2112  发布时间:2016-04-07 08:03:16  秦皇岛网站建设
      微"是一个颇有时代感的时髦新语,依托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广宣传产品,与用户实时沟通。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不再是"本小利微",而是"本微巨利"。如何做到"本微巨利"?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微营销具有传统网络媒体营销传播内容的多媒体特性、传播不受时空限制、传播渠道多样化、传播信息可沉淀带来的长尾效应等优势,而微营销更注重"微"的细节,比如市场细分更"微",精准客户更"微",传播渠道更"微",讲求市场需求为主导的经济时代,只有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才能赢得现在。
      1、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功能特性,精准定向绑定目标客户基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的微营销,掌握了大量的用户信息,从公开的用户数据中看,就有不少极具价值的信息。不单指年龄、工作、职业等一些表层的东西,通过对用户发布和分享内容的分析,可以有效的判断出用户的喜好、消费习惯及购买能力等信息。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无地理位置限制的特性也将给微营销带来极大的帮助。这样通过对目标用户的精准人群定向以及地理位置定向,微营销自然能收到比在传统营销更好的效果。
传统营销与微营销有什么本质区别?
      2、内容是"微营销"成功的关键因素
      对于"微营销"而言,枯燥的企业介绍和产品介绍无疑吸引不了用户的注意力,而类似于生活息息相关等信息的分享更能吸引眼球,要在丰富的内容中营销,而不是为了营销而敷衍内容。微信和微博作为沟通工具,交流是重中之重,不能局限于向用户传递信息,还要引导客户反馈信息,实现企业与客户实时沟通,活跃用户。同时,也无形地将品牌理念无形的传给他们各自的朋友圈、关注群。
      3、企业与客户具有高黏度
      做过市场调查的人都知道,让消费者说句话是件很难的事情,有的时候还得用奖品来激励被调查者,也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有奖调查。但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以及企业的APP正在改变这一切。虽然PC互联网上的数据量肯定比现在移动互联网更大,但较之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数据本身的价值在于更完整和更生动的去描绘了一个互联网用户的生活轨迹。打个比方,在PC互联网上可以知道你可能对什么感兴趣,而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知道你每分每秒在干什么。除了精确营销,提升成交率之外,微营销对企业最大的意义就是帮助企业搭建CRM系统,维护客户,提高客户黏性。
      4、更低的成本实现可持续传播
      无组织的组织力量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最大感触,依据社交媒体平台的微营销可以以很低的成本组织起一个庞大的粉丝团,这个粉丝经济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价值呢?例如,有些企业只要拿出些小礼品创建一个活动,就会得到大量粉丝的响应,微博的转发+评论有礼活动,这些粉丝就会纷纷奔走相告,做足宣传,这些几乎在传统营销上是不可能实现的。此外,微博上的意见领袖的宣传攻势,也可收获大面积撒网的效果。
      微营销有着传统营销模式无法比拟的优势,微营销"主张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低成本投入、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实时监测等特点是企业充分利用社交网络的优越性进行营销的新兴模式。建立一个涉及研发、产品、渠道、市场、品牌传播、促销、客户关系等更"轻"、更高效的营销全链条,整合各类营销资源,达到了以小博大、以轻博重的营销效果。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weiyingxiao2d8fbaea434176e93beacb39/2016/04-07/869.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