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 亚洲网络公司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1672  发布时间:2014-10-03 12:02:36  美国硅谷,网络公司,秦皇岛网络

亚洲网络公司

 


      根据标准普尔的统计数据,阿里巴巴在美国挂牌上市后,全球10家市值最高的网路公司中,共有4家位于亚洲,比2004年时仅两家高出一倍。这项从国际货币市场价位,以衡量网路强权洗牌的说法,在国际上显然是一个备受瞩目的议题,实际情形还有更多实证,确信网路时代来临。全球网路向来由美国硅谷科技业主导的局面,已受阿里办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爆红所突破。网路的权力天平正朝亚洲倾斜,这种变化形成为现阶段的趋势。
  高科技以硅谷为主要源头,发展的广泛和深入,对人类生活应用改变之大,有目共睹。每有新的技能出现,都足以引起外界惊叹和赞扬。但是网路世代的基本精神,就是创新突破,东方常用「长江后浪推前浪」来形容现象变化的快速,乃属于一种常态。网路事业的推广与此相彷彿,硅谷自不例外。
  正如退休不久的微软公司执行长鲍默的处境,他年轻任高级主管时,协助公司推倒步调偏慢的老牌科技巨擘如迪吉多电脑、王安电脑和网威电脑。但不旋踵就要把微软交给另位年轻执行长列维。换由新人将飘摇中的、一度接近独占的微软带向未来,前途如何尚难逆料,网路科技不进则退。
  阿里成为全球网企市值10强后,另据戴洛吉(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日本、韩国的网路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共有2 6家。亚洲科技在国际总筹资金额劲升,吸金程度远超过英国和美国的网路业者,使舆论惊呼为「东方神起」。从股价就可以看出,亚洲网路公司近年靠着积极扩张版图,拓展与异业结合的商机,更把应用触角推进到一切可能进入的环境,和当地相关业者联袂经营成双赢的局面,快速跻身于全球网路业前列。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也以具体数字说明,全世界近30亿网路用户中,约有45%在亚洲。到今年年底,亚太地区的社群媒体用户数,将接近10亿人,几乎是北美用户数的5倍。若干外界所预想不到的生活项目,都在网路公司用心串联下,经营得风声水起。譬如亚洲偏远地区缺乏银行服务的地方,消费者直接使用手机,造就了新一代行动银行发展的有利条件,也嘉惠偏乡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爱用。
  阿里上市跻身全球网企前茅,引发了网路强权洗牌、硅谷的科技业主导松动、网路权力天平朝向亚洲倾斜的话题。事实上阿里早已跨领域并成功转型为整合式网路企业巨擘,该集团能在国际网路脱颖而出,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据学术界的看法,这是「知识经济」发挥巨大力量的时代产物。所谓知识就是财富,当代则是创业家的天堂。这种解读,在精神上和网路的以创新突破为发展基础,能有相契合处,阿里在国际网路天地立定脚跟,也正是网路时代特征的具体表现。
  阿里在电子商务市场的占有率,不论是B2B、B2C、C2C,或者第3方面支付领域,都已经大幅领先对手。向全世界布局应是网路事业发展的关键课题,相信阿里「将国际化战略落实」的目标,也终必能够达成。不过,正如前文曾提及的「鲍默际遇」,这位一度使微软公司在科技世界翻云覆雨的杰出前执行长,最后却在严酷考验下黯然离去,仅能以慨呼言之:「科技业者不进则退」收场。而他的年轻继任者毫不讳言:「你不能指望企业执行长在位超过10年。」网路科技世代,也难免于「生命周期」的宿命。不过阿里有其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经验,祝愿其也能维持永续发展。
  「亚洲神起」是亚洲在网路世代中一个独特称号,代表着区域内相关业者于推动网路科技发展和功力。此称号既蕴含着赞誉,也带有警惕,亚洲在网路科技方面还有努力空间,东南亚尤其莫忘了很快就要以新面目示人,多做表现才是。秦皇岛网络为之努力!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xingyexinwen/2014/10-03/10.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