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营销怎么做才有效?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1978  发布时间:2016-02-05 08:32:07  秦皇岛营销型网站

weiyingxiao

      围绕着微营销这个概念,许多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了。随着微信、微博、APP的兴起,微营销成了营销中的火热点。很多商家都已经行动起来做微营销。但是微营销怎么做才有效?许多企业并没有来得及细细思考这个问题就已经大干起来。那么秦皇岛营销型网站带大家来看看。

第一:用心

      任何事情,特别是营销,一定是用心才能做出来的,而不是简单的依托几个工具,就能够完成这种事情,也不是哪家运维公司或者营销公司能够代劳的,一定是自己用心的结果。

第二:落差产生关注

      移动互联总归算个高新科技,所以小米手机开通微博微信不算奇怪,而且非开不可,但是,如果摆地摊的小贩和卖早点的摊子开一个微营销,就有落差了,这种落差,往往会产生巨大的传播力,从而转化为关注,而关注,又直接带动了消费。微博微信就是个工具,什么赚钱,就卖什么!

第三:讲人话,接地气

      微博微信,如果冠上“官方“,是典型的自我中心意识,自己认为自己官方了,但是一官方,就离客户远了。 当然,有个人会说,我们就是官方微博,没法说些随意的话,怎么办?我们在做某省希望工程的官方微博的时候,也是面临这样的问题。


第四:用兴奋点引导功能

      在设计新博微信和app时,我们很容易就把功能表达出来,比如说餐厅,能够点菜能够订餐就是基本功能了,如果再能来点评论互动,就OK了。但是,这远远不够,用户要的不是功能,而是兴奋点。

      我们去旅游,山清水秀酒店干净,这是一个景区必备的功能,但真正能够吸引到我们过来的,一定是他的兴奋点。全国的景区大多一样,都是不去遗憾,去了后悔,因为功能都是相近的。但是,我们如果谈到丽江,就会眼睛闪亮,因为他不光具备旅游的基本功能,更重要的,是他有兴奋点:“艳遇”。

第五:先做内容,再做传播

      我们有些客户,听说微博微信app有用,热血沸腾,就立即创办,再做一个活动,寻求大V转发,或者找自己的朋友转发。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失败的,转发了收获不到任何有价值有意义的回报。所以在做“微营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做内容,再做传播。

      这里内容,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整个微博或者微信的历史内容。用户被大V或者朋友引导到了你的微博上,如果发现你的微博上都是广告,而没有营养,他会骂一声,就迅速的把你关闭,所以你 要更多关注在自己微博内容的建设上,要有规划,有步骤,我们在为客户设计微博的时候,一定是会分析他的客户,他的客户希望看到什么,我们先期营造好这个氛围,将内容做得丰富,然后,再做推广,这样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第六:做“微营销“全案还是个案
      有人会纠结在是将微博、微信、app全上,还是只做其中一个。我们认为,这要看你所属的行业和客户采购的习惯来定。我们有个做奢侈品的客户,起初只用微博,商品往微博上一发,然后客服等着做咨询回复,然后再引导到淘宝店购买。但是不久,就发现竞争对手也上他的微博,并且与其中的评论者私信:“他卖给你的lv的包包贵了,我在他的价格上打8折就可以卖给你。“,把客户抢去了不说,还搞得名声不大好。起初很恼火,干脆关闭了评论和转发功能,一律私信。后来,开通了微信,将咨询从微博上导入微信,生意继续火爆起来,现在一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百万级。

第七:自己做微营销,还是交给专业公司来做

      首先,我们认为,用户自己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微博微信app毕竟只是一个工具,掌握了这个工具,最好是自己运营。就像开车,自己最清楚自己要去哪里,所以方向盘最好在自己手上。

      但是,这个里面,最关键的,就是掌握工具,如何运用好工具,如何将工具的作用发挥得更大,还是需要专业团队的支持的。因此,我们也建议,在自己精力不够,或者对工具的理解不够的情况下,小公司以外包的形式,大公司以外聘顾问的形式,与专业的微营销公司合作,共同将企业的微营销做好,实现企业的增量发展。

      微营销只是一种概念一种理念,并不是因为这个概念新潮火爆,因此做了微营销就能出效果。而微博微信也只是一种进行微营销的营销工具罢了。要用微营销取得效益决定因素还是在人!因此,要做好微营销就一定要理解透微营销这个概念,熟练掌握微信微博这些工具。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weiyingxiao2d8fbaea434176e93beacb39/2016/02-05/806.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