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备案公安管理系统与ICP备案的区别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1835  发布时间:2014-12-12 05:24:34  公安部,河北省,管理系统,网站备案

    2014年,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第33号令)、《网站安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对网站开办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开展备案。

    “河北省网站备案公安管理系统”隶属于河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自今年5年份以来,易讯已经协助30余家老客户在该系统中办理完公安备案,并审核通过。

     许多客户可能只对ICP备案了解一些,而对公安备案了解不多,在此,易讯为各位做下解答:

     ICP备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由2014年发起的,是通信主管部门加强网络管理的措施而公共网络安全备案是到公安局进行的,由各个省、直辖市为单位进行审核管理,审核周期一般为20个工作日。其要求也是一年比一年严格,只有提交合法有效的证件并审核通过的企业或个人网站才能取得ICP备案号。提交的资质和材料有: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法人身份证、网站管理者身份证、网站管理者现场核验拍照的照片、核验单填写并盖章,以省为单位,各地方备案要求略有差异,如网站备案期间是否可以访问,照片上是否有拍照日期等。

     公安备案:为了保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促进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具体法律法规略,详见公安备案系统),在2006年发起,由公安厅负责监管,以各个省、直辖市为单位进行审核管理,审核周期一般为 个工作日。2014年1月1日,河北省网站备案公安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并使用,减免了人工送审流程,网络登录系统即可注册办理,提高了审核通过的效率。


河北省网站备案公安管理系统操作方法如下:

一、用户名注册

1 打开河北省网站备案管理系统

2 如果用户没有用户名,请在首页点击“立即注册”,注册用户名

3 填写注册信息(注:所有项是必填



 

请注意:这里的身份证信息是与公安系统联网的,错误信息无法成功注册提交!

4 注册成功会自动转向登录界面,输入注册成功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登录

网站备案


本系统可以进行IDC和非IDC备案(注:带*的为必填项

1 录入主题信息:对于备案的用户,所填写的信息必须是真实可靠的,只有提交的信息真实、合法,才能被审核通过,备案成功。

以下为备案填写部分截图:


2 点击提交备案,等待审核,可以查看自己提交的备案网站列表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gongsixinwen/2014/12-12/26.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