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需要做什么?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2197  发布时间:2015-11-26 12:48:16  秦皇岛网络公司
一、网站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网站建设需要准备许多东西,其中包含:注册域名、购买虚拟主机/服务器、购买数据库、购买建站程序。首先,要做的就是注册域名,我们可以在耐思尼克等域名注册商这里进行域名的注册。选择一个契合网站主题或者产品名字的域名非常重要,域名可以说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名片,也是企业网站的门牌号。其次,我们需要购买虚拟主机或者服务器,如果需要制作大型的企业网站,可以选择购买服务器,一般需要找专门人才进行挑选购买并配置;而如果企业网站的规模并不庞大,则可以购买虚拟主机,虚拟主机价格便宜、使用方便、无需维护,一般购买的虚拟主机都会配送数据库,可以节省许多费用(在国内无论是服务器还是虚拟主机都需要进行备案工作,一般可以请IDC服务商帮忙备案);如果没有数据库配送的话,则需要自行购买,价格随配置的高低在200到1000不等,这些东西在耐思尼克网站上同样可以进行购买。再次就是建站程序的准备了,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开源的免费建站程序搭建网站,也可以选择购买专业的企业建站程序搭建网站,两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专业的建站程序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二、 网站建设的方法步骤:
       网站建设的方法步骤其实大同小异,最主要的几个步骤就是:解析域名、将域名绑定在服务器/虚拟主机上、用FTP工具上传建站程序到虚拟主机/服务器上进行安装、连接数据库、调整修改网站模板页面、发布上线。其中域名的解析和绑定工作在域名注册商提供的操作平台上进行,不同的域名注册商提供的操作界面大不相同,但操作方式都非常类似。建站程序一般都有安装向导,因此无论是安装还是连接数据库都非常简单。最后就是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网站模板的调整修改工作了,根据网站的主题选择恰当的风格,让网站建设得非常有行业特色。
三、网站建设的后期工作:

       网站建设完成并发布之后,并不代表就可以不用理会企业网站了。要让企业网站发挥作用,其后期的维护工作和推广工作必不可少。对企业网站进行适当的维护可以保证企业网站运行的稳定性,让用户有一个舒适的体验效果。而对企业网站的推广宣传工作,则可以将企业的品牌、产品、服务等等业务在互联网络中传播开来,吸引有需求的用户进入企业网站并购买相应的服务、产品,为企业带来利润。

      秦皇岛网络公司致力于为大中小企业进行国际化的互联网商务服务,主要项目:网站建设、优化推广、APP、 微信开发、域名主机、软件开发等服务项目。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webhelp/2015/11-26/651.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