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微营销的方法和技巧二

作者:易讯网络  浏览量:2071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5:42  秦皇岛​营销型网站

六、大奖思维:高转发率,广参与性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自古以来,奖与赏是很多人难以拒绝的诱惑。借用互联网的说法,设奖促销,是搔到了用户的痒点。在当下的微信营销中,给奖甚至给大奖,是媒体和企业用得最多的招数,实力雄厚的,用房子或车子作为大奖;实力稍弱的,也常常用年轻人最爱的iphone6、ipad等通信工具,或者门票、电影票和旅游券等作为奖品,而且效果良好。

      可以说,大奖思维瞄准的是消费者的痒点,只要有奖,就会有人参与有人转发;只要给大奖,就会有很多人参与并转发。而企业和活动品牌,就在用户的广泛参与下,得到了有力的传播与推广。当然,像房产这样的微信活动,由于奖项是购房抵价券,就可以通过微信圈的转发寻找到目标客群,并通过后台数据进行针对性营销。

七、众筹思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众筹是指用团购或预购的形式,向用户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更为灵活。对圈子的精准把握,是微信适合众筹最核心的竞争力。

      筹资开店,这只是其中一个简单的案例,微信众筹思维更多的是用于产品的售卖,像“低价得正宗大闸蟹”等都是利用了众筹思维。无论是从发起者还是从投资者的角度去考量,众筹都是一个风险投资效率较高的方式。对于发起者来说,筹资的方式更灵活,而对于投资的用户来说,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较好的收益。因此微信众筹思维也是一个较好的微信营销方式,传播方式快,扩散范围广,产生效益大。

八、生活思维:自然而然,润物无声

      生活思维,就是把人们所关心的日常生活知识,发布到微信平台上,通过这些信息的转发,起到良好的传播作用。如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生活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有关生活类的知识在网络上的转发率相当高,比如冬病夏治、节假日旅游、十大美食去处、最美民宿等,凡是与生活、旅游、美食、教育等相关的信息,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而这些信息不但适合转发,而且很多人还会收藏,这样一来,即是对信息进行了二次传播。因此,在这些生活类信息中植入产品图片、文字或者做链接进行传播,是个不错的思维方式。

九、新闻思维:让品牌随新闻飞飏

      新闻思维,是借助突发性新闻或关注度较大的新闻夹带图片进行传播。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的传播速度已经是以秒计算,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的重大新闻,都能在瞬间传递到地球的角角落落。而它在微信圈的阅读量,往往是以十万甚至百万计。因此,如果在转发率如此高的新闻中植入广告,其传播影响力自是不可估量。

十、测试思维:因为风靡,所以广泛

      测试思维,也就是通过一些小测试,比如智商测试、情商测试、心理测试等来对一些品牌进行传播。今天的微信圈内,各类测试甚是风靡,这些测试情商、智商的题目,抓人眼球,很容易让人点进去测试。而这些测试的最后,往往都会跳出“分享到朋友圈,分享后测试答案会自动弹出”,这么一来,无疑进行了二次传播,而藏在这些题目开篇或结尾的网站或咨询机构,也在再传播上宣传了自己。

      读完这五条您一定对您的微营销有一定的计划了吧,秦皇岛营销型网站为您推荐阅读“玩转微营销的方法和技巧一


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易讯网络
http://www.qhdecen.com/weiyingxiao2d8fbaea434176e93beacb39/2016/02-23/824.html
关注易讯网络新浪微博 关注易讯网络腾讯微博